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云米全屋智能也入局,扫地机究竟有啥好

2022-08-31 17:07

摘要:作为一个近几年刚普及的新兴小家电,扫地机的出现,为都市家庭的家务清洁提供了新的方案,其潜在市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不仅传统家电厂商如美的、九阳等企业纷纷布局。

作为一个近几年刚普及的新兴小家电,扫地机的出现,为都市家庭的家务清洁提供了新的方案,其潜在市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不仅传统家电厂商如美的、九阳等企业纷纷布局,专注全屋智能家电领域的云米科技也加码扫地机市场。

在奥维云网日前发布的中国扫地机器人市场半年总结中,2022年上半年,虽然整体家电市场略显低迷,但是消费者对清洁电器需求不减,扫地机器人线上零售额为57.3亿元,同比增长9%。扫地机器人的稳健增长,一方面源于产品技术以及市场教育程度成熟,加强了消费信心,另一方面也是云米全屋智能等知名品牌的入局,进一步加强了扫地机的技术及价格“内卷”。

扫地机作为一个新兴品类,品牌对其功能上的实现,仍在创新探索中。比如同样的导航避障技术,行业内目前就有多种解决方案。以云米全屋智能研发的扫地机Alpha 3为例,这款云米扫地机配备了LDS激光雷达精准扫描建模,配合8颗红外ToF避障传感器,立体精准感知家庭环境,可以实现毫米级避障。同时,全屋智能科技的融合,也为扫地机的用户体验升级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

行业相互之间的内卷,加速了扫地机的迭代。对消费者而言,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扫地机的功能越来越多样,使用体验也在不断优化,扫地机也不再局限于“扫地”这一单一功能的实现。云米扫地机扫拖一体的设计让家居清洁更便利,而扫地机可自动完成清洗拖布、烘干拖布的全步骤,也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解放双手”。

《2021扫地机器人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65%的消费者希望扫地机器人能完全替代人工劳动。而事实上,随着云米全屋智能等品牌在扫地机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扫地机器人完全替代人工劳动,有望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