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加快智慧文旅建设 景域驴妈妈助力“一部手机游湖北”上线试运行

2021-01-21 13:45

摘要:1月12日,“一部手机游湖北” 试运行启动仪式在鄂旅投集团总部成功举行。

1月12日,“一部手机游湖北” 试运行启动仪式在鄂旅投集团总部成功举行。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府国资委、省政务办负责人,及旅游企业、游客、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亲自按下“游湖北”试运行启动键。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亲自按下“游湖北”试运行启动键)

“一部手机游湖北”是湖北文旅拥抱数字经济、加快数字化转型、构建发展新生态的重要支撑项目,能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体验,为涉旅企业提供撮合交易平台,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全面、实时、精准的监管服务。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管理的部署和要求,“一部手机游湖北”建立湖北省文旅场所分时预约总入口,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进预约常态化,让门票预约逐步成为文旅场所开放管理的刚性要求。游客可通过“游湖北”客户端或“游湖北”微信小程序进行分时预约,可获得智慧导览、门票预约、酒店预订、线路推荐、交通出行、美食购物、点评互动、攻略分享等游前、游中、游后全过程服务。

“一部手机游湖北”也是景域驴妈妈集团旗下智能科技公司继“一部手机游上海”、“一部手机游山西”等后,又一成功落地的项目。景域智能科技公司的敬业度、专业度、创新度和协同度受到合作伙伴的好评,张文兵副省长对平台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1月19日,集团收到来自鄂旅投集团湖北聚游科技有限公司的致谢函,以答谢“一机游”建设团队历经百日冲刺做出的突出贡献。智能科技公司表示,会加倍努力以回报湖北省政府及合作伙伴信任!

(湖北文化和旅游投资集团湖北聚游科技有限公司致谢函)

“一部手机游湖北”项目包括“一个中心、两大平台、三大体系”。“一中心”即湖北省文旅大数据中心,“两平台”即“游湖北”平台、政府监管决策平台,“三大体系”即面向G端政府部门的智能化行业监管体系、面向B端企业的精准化营销推广体系、面向C端游客及本地居民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体系。

1

截止目前,“一部手机游湖北”已纳入湖北省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和湖北省疫后十大工程新基建项目,入选了科技部、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库,并获得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信息消费应用创新奖。全省已有420个A级景区、400家文化场馆、1.6万家酒店、150条旅游线路、300个特产商品、2000家餐厅入驻。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