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特克斯琼库什台村“自驾避暑”倍受游客追捧

2021-08-02 11:01

摘要:通讯员:李克俭 丁磊 “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的金字招牌让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村的名气越来越大。

通讯员:李克俭 丁磊

“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的金字招牌让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村的名气越来越大。如今,这个大山深处的小村庄已成为网红打卡地,记者在去琼库什台村采访的路上看见挂着全国各地车牌的自驾车一辆接一辆,沿途还有很多游客走走停停拍风景。

盛夏时节,一股避暑旅游的浪潮席卷而来。随着自驾游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琼库什台村,休闲度假、避暑消夏,体验别样风情。

浙江游客姚辰说“今天特别高兴能够开车过来到琼库什台,一路的风景真的太美了,两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开了五个多小时,差不多每隔几公里就要停下来拍一拍,沿途有全域旅游驿站、观景平台都很方便,我觉得设施已经非常好了,我去过瑞士很多次对瑞士也非常了解,我感觉这边能媲美瑞士”。

近年来,随着通往琼库什台村的道路,及各种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这座大山深处的小村庄越来越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关注,前来旅游的人络绎不绝。

据了解,近期平均每天慕名到琼库什台村,游客数量超过3000人次,自驾车达到近1000多辆。一拨拨游客来到村里,将他们看到的哈萨克族传统生产生活方式传到网上,让这个有雪山、河流、森林、草原、星空的古朴村落成为抖音、短视频上的“流量名村”。

村子里游客们三五成群,或带着家人、或带着朋友,在河边散步欣赏着独具特色的小木屋。来自上海游客武文俊、乔志,通过网上查询和网友发的视频,组团自驾一路走来,一下车就被琼库什台村的美景深深吸引了。

山东游客王叶和好友一起自驾,前往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琼库什台村,途径网红打卡地九曲十八湾观景台。看到蓝天白云、草原顿感心旷神怡,不时选择最佳摄影角度、记录大美新疆。

2010年,琼库什台村被国家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7年还被国家民委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琼库什台村之所以能入榜是因为这个村子四面环山、房屋依水而建,多为木结构体现了哈萨克族的木制建造方式和江南细木工建造方式的融合。是伊犁河谷保存完好的一个木结构建筑群,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这种独特的人文景观,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们向往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