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澳大利亚旅游之在昆士兰,谱写自然协奏曲

2021-09-14 10:58

摘要:记忆中的昆士兰,总是阳光明媚的样子,从热带雨林到美丽海岛,无不展现出这里生机盎然的一面,日后如果你也计划开启一场回归自然的澳大利亚旅游。

记忆中的昆士兰,总是阳光明媚的样子,从热带雨林到美丽海岛,无不展现出这里生机盎然的一面,日后如果你也计划开启一场回归自然的澳大利亚旅游,不妨前往戴恩树热带雨林(Daintree Rainforest),一起谱写自然协奏曲吧。

距离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北部,仅1个小时车程的戴恩树国家公园(Daintree National Park),是一片被绿意覆盖的童话秘境,从高处向下望去,眼前的原始雨林似乎没有尽头,隐藏在古老蕨类植物、藤蔓、天蓬下的世界仿佛走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

每年澳大利亚的春季不仅是赏花时节,9月和10月份,在戴恩树国家公园你还将有机会看到南方食火鸡(southern cassowary)筑巢、孵化雏鸟的景象,对于野生动物爱好者而言,在限定季节观赏野生动物活动总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不过这片古老雨林日常为人们呈现的可不止于此。

在戴恩树河(Daintree River)乘船游览,不仅可以沿着蜿蜒的河道欣赏两岸的风景,还有机会邂逅咸水鳄鱼的踪影,它们有时在岸边打盹儿,有时距离游船仅咫尺之遥,身上的皮毛也清晰可见,引得游客惊叹不已。

以高空视角俯瞰莫斯曼峡谷(Mossman Gorge)是观赏这里的绝佳方式之一,湍急的瀑布沿着山石倾泻而下,“哗哗~”的激流声响彻山谷,仿佛奏起了森林之歌,伴着两旁绵延的原始植被,眼前满是唤醒所有感官的勃勃生机。值得推荐的是,想要深入其中,不妨报名参加由当地库库雅拉尼族(Kuku Yalanji)原住民导引的梦幻时光徒步之旅(Dreamtime Walk)或长途徒步文化探险之旅(Walkabout Cultural Adventures),有助于游客了解与认知同样具有悠久历史的原住民文化与传统习俗。

戴恩树国家公园里有多家住宿酒店,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树屋银橡树酒店(Silky Oaks Lodge),为游客提供睡在树上的奇妙体验。整个酒店被葱郁的森林所笼罩,房间与周围的雨林仅一步之遥,少了城市里的车笛人喧,似乎也更容易使内心沉静下来,打坐冥想,当与自然开始同频,也许你会悟得生活的真相,收获能量。

在城市中待久了,难免会对回归自然充满了期待,也许现在的你已被繁琐的工作与生活填满,待解封后记得给自己的身心“充个电”,昆士兰的阳光与雨林都在等你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