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1年,投资人如何与不确定的酒店市场博弈?

2021-11-01 18:19

摘要:2021年,陕西即将迎来全新升级后的第一家维也纳酒店—西安高新石油大学店,近期正在筹备开业中。

2021年,陕西即将迎来全新升级后的第一家维也纳酒店—西安高新石油大学店,近期正在筹备开业中。

维也纳酒店(西安高新石油大学店)门楼效果图

筹备背后,越来越谨慎的投资人为何会选择维也纳酒店,并在未知的西北区域进行投资,其中,作为锦江全球采购平台GPP的软装供应商、投资人温前锋在采访中向我们讲述了他选择投资维也纳酒店的背后故事。

维也纳酒店V5.0西安高新石油大学店投资人温前锋

两针强心剂,增强投资人的信心

作为与锦江合作七八年的供应商而言,温前锋对于为何选择酒店这么表示,”供应商之间竞争压力特别大,做酒店有一个稳定的投资和保障,可以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在这样的信念之下,聚焦于地理位置而言,在经济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国民经济总体实力上涨的大背景下,原本较长的时间里处于封闭的西北地区经济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再加上本身西北地区辽阔,旅游资源异常丰富,是国内外关注、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在国家“一带一路”环境背景下,西北地区的旅游住宿业发展速度明显提升,西北核心城市酒店需求更是持续性增长。

西北地区辽阔,酒店发展拥有无限可能,这是给予投资人温前锋的第一针强心剂。温前峰也表示,“西安本身是一个千年古都,再加上这两年网红经济炒热了西安的整个旅游景点,所以说对西安的酒店而言,我是很看好的。对于西部市场来说,目前西北地区整个酒店行业除了青海淡旺季明显一点,其他地方的酒店都可以。比如甘肃,虽然位置偏僻,但是现在甘肃的酒店业客流量还是很大的。”

长时间的相处,增强信任感,这是给予温前峰第二针强心剂。在与维也纳酒店七八年的相处过程中,温前峰深刻了解维也纳酒店的运营模式,也十分相信这种运营模式。就如温前锋所言,“首先我最早是维也纳的供应商,所以对维也纳酒店前期的产品、服务,包括运营以及其他方方面面都很了解,也很看好,再加上去年维也纳酒店V5.0正式发布,让我下定决心做维也纳酒店品牌。”

稳健的投资模型,酒店更具竞争力

如果说两针强心剂是投资人选择维也纳酒店的开始,那么维也纳酒店稳健的投资模型则是温前锋选择的关键。温前峰表示,”维也纳酒店始终秉持‘创新’理念,全新升级的V5.0不仅造就维也纳酒店更加多元化的盈利模式,也大大缩减了酒店的投资成本,具有极稳定的投资模型。”

设计上,在原有的欧式风格上,维也纳酒店V5.0全新定位品牌为“简欧生活 美学空间”,打造全球首家以“音乐艺术“为主题的欧式风格酒店,将音乐、绘画、雕塑等欧洲古典艺术融入极具现代风格特征的酒店场景中,对品牌logo、品牌门楼、空间打造、智能化等全方位进行了焕新。

维也纳酒店(西安高新石油大学店)星餐厅效果图

维也纳酒店(西安高新石油大学店)大堂效果图

体验感上,维也纳酒店V5.0深刻洞察生活美学,细致考量多维度场景,迎合受众人群的出行习惯,匠心营造细节,通过“视觉、嗅觉、味觉、听觉、触觉”的多维度,匠心打造360度全新的艺术体感,以此增强用户体验。就如温前峰所言,“在之前的维也纳酒店3.0版本,可能更适合于70后、60后这一类客群,但现在全新升级的5.0版本,品牌陪伴消费者成长、品牌升级则更适合符合现在 80后、90、00后,更简欧时尚、更现代化,也更聚焦于用户体验感这块。”

维也纳酒店(西安高新石油大学店)客房效果图

用真诚打动消费者,从各种小细节用心去服务,不仅能够提升消费者体验感和满意度,酒店的品牌口碑和品牌价值也会同时被提升。

除此之外,为了打破原有的单一盈利模式,探索多元化盈利模式,维也纳酒店重磅推出品牌IP人物“Beruby比鹿比”,其可爱活泼的治愈形象,与消费者形成了良好的精神共鸣。目前,由此延伸的一系列周边产品正植入酒店的各个场景中,传递美好生活方式,并取得非常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基于以上,维也纳酒店之所以拥有极强的稳定投资模型,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因为维也纳酒店在成本管控上采用了非常灵活的加盟模式—轻改造、翻牌改造、毛坯店新建。比如即将开业的西安高新石油大学店采用的就是毛坯店新建,从零开始,全方位按照V5.0标准落地;而轻改造和翻牌改造则分别适用于1-3年内保养良好的存量酒店物业以及存量项目中较为老旧的酒店物业。

到目前为止,三种投资模式的酒店已经多地实现落地,并且因自由选择的方式极大地降低了投资成本,提高了酒店的投资回报率。

结语

如今,投资人在选择酒店时变得越来越谨慎,他们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对酒店的考量,而在选择之中,也不仅再是投资人选择酒店,酒店也在选择投资人,双向的选择造就酒店市场变得越来越严谨,也倒逼着酒店不断进行产品的迭代和升级。未来,广阔的存量市场中,酒店需要不断地创新,才能获得更多投资人的青睐。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