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一文GET专属自己的宝藏滑雪场!最后一个深得我心!

2021-11-22 14:31

摘要:伴着北方冬季的来临,各大滑雪场陆续开板营业,恰逢冬奥年,相信很多人都希望来一次激动人心的畅快滑雪体验。 面对众多滑雪场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需要我们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

伴着北方冬季的来临,各大滑雪场陆续开板营业,恰逢冬奥年,相信很多人都希望来一次激动人心的畅快滑雪体验。

面对众多滑雪场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需要我们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

衡量一个滑雪场好坏的标准,除了配套设施和服务质量,更要考虑距离交通、性价比、良好的滑雪体验等与游客的自身需求有关的条件。

冰雪黄金纬度带上的粉雪基地

北纬41度至43度被誉为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在这里分布着世界三大粉雪基地:欧洲阿尔卑斯山、北美落基山、吉林长白山。东北著名的几大滑雪场,就座落在长白山的周围。

借势冬奥的滑雪胜地

作为2022年冬奥会滑雪项目的比赛场地之一,崇礼的雪质多为优质的粉雪,是众多滑雪爱好者向往的大势滑雪胜地。

北京市民首选冬日滑雪场地

北京周边有近十一家滑雪场,雪质主要为软雪,能滑雪还能赏景。

南山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等特色的夜场滑雪,也吸引了众多喜欢夜滑的游客光顾。

小众滑雪场的崛起

冬奥会激起了大众的滑雪热情,小众滑雪场也借势入局。

位于内蒙古集宁区乌兰察布的大河湾国际滑雪场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国内少见的草原雪场,因空间广阔,客流适中,在大河湾滑雪场滑雪并不会感到拥挤。

滑完雪后的内蒙特色美食,将会为此次滑雪之行增添完美的一笔。完善的配套设施和超高的性价比,不仅是本地人的滑雪休闲胜地,更成为周边城市滑雪爱好者的度假天堂!

如何做选择,大家不妨来看看下面这张表格:

东北滑雪场多地处山区,外省游客前往至少要3天及以上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必不可少。崇礼雪场承担冬奥会赛场功能,客流量增加对雪场的运营是很大的挑战,而紧邻崇礼的北京同样面临客流量大的问题。对客流量有要求的游客,还需考虑错峰前往。

或者寻找像乌兰察布大河湾滑雪场一样,配套设施同样相对完善的小众滑雪场,客流量相对较小,雪道平缓宽敞,可以为滑雪小白、初学者及家庭客群提供充足的滑雪空间。滑雪教练储备充足,滑雪小白一天征服初级道!

综合考虑距离、滑雪体验度、人流量,还要兼顾配套设施和性价比,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滑雪场。

滑雪属于极限运动,不管在哪里滑雪,都要注意滑行安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希望大家在这个雪季都能够开心滑雪,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雪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