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用金龙鱼大米这样做蛋包饭,给肉都不换!

2022-05-24 18:13

摘要:外卖吃腻了,有时候总会想要自己做一下饭,作为厨房小白,虽然做不了什么硬菜,但是简易蛋包饭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外卖吃腻了,有时候总会想要自己做一下饭,作为厨房小白,虽然做不了什么硬菜,但是简易蛋包饭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见鸡蛋包裹着香甜可口的金龙鱼大米米饭,入口时淡淡的番茄酸气中和了油腻,一切都恰到好处,宅家也要仪式感满满。想要学习的小伙伴赶紧也来试试好吃易上手的蛋包饭吧。

图源视频号:金龙鱼知食青年

一般的蛋包饭都是由冷米饭煮成,如果当天没有多余的米饭,可以先提前准备。舀出适量的金龙鱼大米倒在电饭锅中,淘洗后米水比为1:1.1,电饭锅设置煮饭模式,等到金龙鱼大米煮好后摊凉,以做备用。

此次选用的金龙鱼大米源于辽宁省西南部的盘锦,在这个被誉为中国“鱼米之乡”的河海交汇之地,孕育出了“天下奇观”红海滩,滨海盐型水稻土壤呈现弱碱性,有利于形成支链淀粉结构,稻米口感柔软不夹生,引用辽河水自然灌溉,属于纯净土壤。良好的自然环境促使金龙鱼大米粒粒饱满剔透,莹白如玉,光亮细腻,充满弹性,且其采用低氧保鲜包装,能够保持大米原有风味,防止霉、虫的侵袭。用金龙鱼大米煮出来的饭,也软糯宜人,唇齿留香。

图源视频号:金龙鱼知食青年

等金龙鱼大米准备就绪后,再准备好金龙鱼食用油、鸡蛋、青豆、火腿肠、玉米粒、番茄酱,就可以开工啦!先将鸡蛋分作两份,依次打散,一部分直接倒油下锅,摊成鸡蛋饼,另一部分留作蛋炒饭时使用。

图源视频号:金龙鱼知食青年

先将适量的金龙鱼食用油倒入炒锅中,热锅后盛出凉凉的金龙鱼大米,倒入锅中,简单翻炒之后倒入搅拌均匀的鸡蛋液。

图源视频号:金龙鱼知食青年

再依次加入青豆、火腿肠、玉米粒、番茄酱,将他们翻炒均匀。最后把蛋炒饭铺在鸡蛋饼上面,像包饺子一样把它包起来,这样用金龙鱼大米制作的美味蛋包饭就做好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