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炬光》:看见海洋之美,让小企鹅变身城市“大名片”

2022-08-30 14:10

摘要:导语:8月15日,巨量引擎推出《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深入洞悉各行生意场景的经营难题,提供切实的营销解决方案。

导语:8月15日,巨量引擎推出《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深入洞悉各行生意场景的经营难题,提供切实的营销解决方案。本篇记录武汉商家@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的经营故事,看明星企鹅如何变成城市新名片,帮助景区积攒高人气。

“初心不远,想见你的人,不论远近,都会到来。”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企鹅保育员罗成

图片1.png

蓝色的海洋世界,令每个人无限神往。如果你没有去看过那个世界,不妨放下手中的事,去看看。坐落在湖北武汉的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里,居住着数百种来自极地的动物朋友,海狮、海豹、白鲸、企鹅......置身其中,能切身地感受到大自然的纯真与美好。

然而近两年,武汉连续经历特殊环境变化,各地景区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在困局中寻找新出路。

“企鹅保育员”罗成,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企鹅馆工作已有七年,怀揣着对海洋世界纯真的少年梦,罗成选择陪伴海洋公园动物们成长。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罗爸带领保育员们进行“游园直播”、企鹅打开武汉地标,不仅让海洋公园的可爱动物们出圈,也治愈了闭关在家的无数网友的心。

图片2(1).png

海洋世界的美好从未停止

年少时候的罗成,有幸去过香港的海洋公园,那时的他,记得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能在那被看见,当时的他就被这般神秘、可爱的景象震撼到了,也正是因为这样,罗成在大学毕业之后,选择从事海洋公园的工作,成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企鹅保育员。

“现在我的女儿和我当时一样大,那种感觉还像刚刚发生过的一样,美好的感觉真的是够用一生。”罗成说道。

图片3(1).png

海洋世界在罗成心底种下的蓝色种子,一直持续至今,长成参天大树。

这七年,罗成主要饲养的动物是温带的小企鹅,大七和小七是其中两只“明星企鹅”。他的工作是在企鹅馆里喂食、孵化,带小企鹅散步运动等。

如果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一定会看到两只叽叽喳喳的圆头圆脑的小企鹅,耷拉着脑袋和双手,兜兜转转地跟随在一位保育员的身边,它们会时不时看看周遭的其他海洋动物,也会因为跟不上保育员的脚步,急匆匆地行走。

但在2020年至今,这段特殊的时期里,文旅行业普遍受到影响,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也不例外。

这么一个快乐与温情兼具的地方,也充满着忧愁与不安。

游客数量每天都在减少,公园的经营按下了暂停键。由于园内运营维持消耗大,养育海洋动物们成本也更高,在那段未知开园时间的时期,公园运营十分艰难。

抱着为园区增加人气,吸引游客的目的和心态,罗成与整个园区的工作人员开始尝试在抖音上拍摄短视频,开启直播,分享海洋公园动物们的可爱瞬间,竟然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小企鹅变身城市新名片,打开景区复苏之光

刚开始,罗成与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分享海洋动物们的日常生活,比如一些简单的动物慢直播,或者短视频记录生活瞬间等。

在看到短视频、直播为海昌海洋公园带来很多粉丝后,他们开始每周进行两次「动物慢直播」活动,拍摄一些海洋动物的生活小视频,分享到抖音官方账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以线上「云游园」直播的形式,慢慢为园区积攒人气,吸引了很多网友关注。

罗成发现,视频直播的观看量很大,但互动量和却不足,于是,在账号的内容里逐渐增加一些有趣的互动环节,比如,在气温适宜的日子里,带领温带小企鹅“大七小七”打卡武汉的樱花树、黄鹤楼等景区,这一举动,竟然引发全网的关注和热议。

同期,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逐渐开启一系列的话题 #鹅想见你 、#黄鹤楼打卡 等,相关视频的总播放量超过1亿人次,引发很多网友的深度互动,大家纷纷表达对小动物的关心,和对这种沉浸式体验“云养企鹅”内容的喜爱。

同时,除了以内容种草的形式拉近与游客之间的距离,园区还会通过在抖音官方账号上投放信息流广告推广短视频,DOU+加热点赞量大的视频,同时在直播中通过feedslive为直播间高效导流,售卖预售票和优惠团购券,借助平台吸引更多游客实地游览,完成线上线下的转化。恢复开园当周,每客流都达到近三千人的火爆场面。

这种新话题的打造,好内容强种草的模式,也让小企鹅成为了武汉的新名片。因此,蓝色的海洋世界,尽管不能线下游览,其实也能通过抖音短视频、云游园、投放DOU+、信息流等,去治愈更多人。

目前,罗先生和众多员工一如既往坚持为海昌海洋公园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期待文旅复兴。

“明星企鹅”复苏的不仅仅是一个公园的人气,也复苏着千千万万游客、网友的纯真少年心;

海洋公园在巨量引擎平台助力下,打开的不仅仅是一家企业、产业的光,而是留下了一个光的“源”头。

当下旅游业正经历严峻挑战,人们对美好旅行的向往却从未中断。数据显示,2021年抖音旅行打卡视频数超3.9亿次,2022年平台文旅视频增长65%。

巨量引擎创新文旅营销阵地,为文旅业提供综合的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以抖音开播、售卖团购票形式助力全国文旅景区获客增收。截止2021年12月,旅游企业开通抖音企业号10.47万个,同比增长121%。

想见你的人,无论远近都会到来

美好的旅行,心之所向。而因明星小动物而想要去的美好旅行目的地——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成为天南海北人们的希冀之地。

目前,海洋公园已经有更多可爱的明星动物了,除了罗成饲养的两只可爱企鹅大七小七,还有巡检员海狮小呆、小浣熊果果等等,它们都受到来自五湖四海、广大网友的喜爱。

这个暑期,公园重新开园后,全国各地的游客都络绎不绝地赶来炎热酷暑的武汉,每天都是爆满状态。因此,罗成也说道:“那些想见你的人,无论在天南海北都会来到”,他们也期待海洋公园里的每盏灯都能为每个想来的人停留。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是巨量引擎《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中的商家代表之一。8月15-20日,巨量引擎联合新华网,与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美好正当时」项目,特别启动的炬光直播车,走进不同城市,发现商家故事,带给本地商家数字营销解决方案。

今天,在全国各个城市的文旅商家、企业,突破外部环境限制,持续创新新话题、新模式,借助巨量引擎产品与服务进行线上营销,实现品效协同、整合提效,收获好生意与高声量,打开属于自己的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