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探索新零售 麗枫酒店“演绎”消费场景化

2023-05-17 16:32

摘要:“这款洗发水很好用,我要买一个回家用。”很多消费者外出住酒店的时候,在体验过酒店提供的洗护用品等产品之后,很容易出现想要购买同款产品的想法。

“这款洗发水很好用,我要买一个回家用。”很多消费者外出住酒店的时候,在体验过酒店提供的洗护用品等产品之后,很容易出现想要购买同款产品的想法。对于酒店来说,如果能觉察到消费者这一念头并及时实现转化,不仅可以增加门店的营收,还可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客户的粘性,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麗枫酒店正是觉察到这一潜在需求,探索出了一条酒店新零售的路径,将消费情景化。在麗枫酒店,大堂、公共区域、餐厅、客房都是麗枫酒店全品类产品的展示空间,消费者先体验,后消费,不仅大大减少了转化的成本,更能延续消费者在麗枫门店的美好体验。

场景为零售助力,零售反过来也能促进酒店客房销售,麗小懒十二星座亲子房是麗枫的特色房型之一,客房中的特色设施用户都可以买回家,星座帐篷、星球地垫、儿童背包等等,用户摆在家里,别人看到之后,也会产生去酒店体验下的冲动,这就是零售对客房销售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跨界联名的风潮愈发热闹,对于酒店业来说,整合资源创新消费、跨界合作契约化,以及体验项目的内容、程序、细节设计是酒店跨界经营的三个关键点。酒店和跨界合作方需找到适合自己的细分市场,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细分产品,才能做到适销对路。

此外,围绕“自然自在”这一价值主张,麗枫酒店也陆续开发、推出许多旨在提高旅行“自在度”的跨界网红产品:2015年推出舒适“自在拖”,2016年推出“睡眠T”,2017年推出“薰衣草雪糕”和“胶囊香水”,2018年推出“睡眠毯”,2019年的“麗能量”伞和帆布包等等,这些产品无一例外受到了旅人们的喜爱,从销量和话题度上都是当之无愧的爆品!

这样的新零售模式突破了传统酒店运营的旧格局,带来多方有利共赢的效果。最明显的优势,莫过于成为增长切入点,有效且长期地提升酒店盈利。

麗枫将酒店打造为集住宿与卖场为一体的消费平台,通过线上技术为线下产品销售赋能,酒店成为新零售的集中展现场景。客房集中展示生活类相关产品,大堂则集合咖啡、烘焙、水吧等多功能服务,为住客带来多维度的品质生活体验,更大幅度提升空间坪效,促成消费体验和盈利能力双提升。

酒店消费场景化的打造,是把酒店作为体验式的主题空间,出售具有设计感和情怀范的产品,同时利用社群效应,带动小众市场的大众化传播和分享,促进不同行业的资源链接,这条路麗枫酒店已经越走越顺了。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