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乌姆盖斯:见证千年帝国

2023-05-25 15:26

摘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新颁布的的最佳旅游城镇中,乌姆盖斯以古老、自然宁静和融合的文化获此殊荣。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新颁布的的最佳旅游城镇中,乌姆盖斯以古老、自然宁静和融合的文化获此殊荣。

在乌姆盖斯宁静的街道上,针叶树和樱桃树整齐的排列着,冬天可以赏飘雪,春天处处野花盛开。乌姆盖斯,在古代也被希腊人称为加达拉(Gadara),位于约旦哈希姆王国的西北角,与加利利海近在咫尺。乌姆盖斯位于耶尔穆克河畔,与巴勒斯坦和叙利亚接壤,历史悠久,无论是帝国历史还是文化迭代,这个古老的城镇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此,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将乌姆盖斯(Umm Qais)评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最佳旅游城镇之一,也就不足为奇了。

古加达拉遗址可追溯到希腊帝国时期

乌姆盖斯距离安曼仅110公里,游客可以自行或带导游前往这座非凡的小镇,从首都乘坐约两个小时的公共汽车,出租车或汽车即可到达。抵达乌姆盖斯后,游客可以在镇上的众多咖啡馆中选择一家去品尝,同时那里的美食也是融合了该地区多元的历史和文化印记。比如:美味的Mahshi,用葡萄叶包裹米饭和肉蒸煮;Makmoura和Maqluba是将米饭和肉分层摆放在锅中烹饪。每道菜都讲述了地中海和阿拉伯不同民族和文明在这片土地上居住过的故事。在小镇蜿蜒的街道上,不同的餐厅各具特色,风味融合了希腊,罗马,拜占庭和奥斯曼帝国等不同时代的印记。

然而,没有什么比凝视乌姆盖斯的边境更能诉说其历史底蕴了。从著名的加利利海到约旦边境以外有争议的戈兰高地,人们裸眼就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丘陵和水道,无不彰显着该地区对往来贸易商和帝国的战略意义。城镇的古代遗址也极具历史性,那里有一座罗马圆形剧场,可容纳多达3000人,一座罗马陵墓和一条柱廊街道。一座古老的拜占庭式教堂也矗立在这些建筑中,博物馆里陈列的文物和文献都讲述着乌姆盖斯的历史和故事。

从古罗马圆形剧场欣赏乌姆盖斯的风景

如今,乌姆盖斯已经成为了国际化的都市,许多传统经久不衰,直到今天仍在蓬勃发展。这里每年都会举办橄榄节,来庆祝丰富的橄榄种植传统,举办为期几天的音乐、美食和工艺品等形式核心展示当地的文化。小镇周围是连绵起伏的丘陵、壮丽的森林和湖泊,耶尔穆克(Yarmouk)自然保护区等景点,可以让游客在徒步旅行和探险活动中见证约旦北部未受破坏的宁静。很少有体验比步行探索这些古老的景观更能让游客接近该地区的历史,尤其是在温和的春季和秋季,被普遍界定为最佳的游览时机。

在约旦河谷北部肥沃的山丘上,乌姆盖斯向游客展示了几千年来以商人、将领和帝国君王为标志的历史。当今,约旦哈希姆王国兼收并蓄,不同的历史、思想、文化、美食等都相互影响。

约旦是一个和平而热情好客的国家,这里的城市见证了帝国的兴衰,始终将热情好客和繁荣视为其最高价值观。正是本着这种精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乌姆盖斯评为最新的最佳旅游城镇之一,同时乌姆盖斯期待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约旦开启文化探险之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