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柯桥区举办“浙韵千宿·宿在柯桥”民宿技能比武大赛

2023-06-13 12:27

摘要:近日,由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柯桥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浙韵千宿·宿在柯桥”民宿技能比武大赛在平水畅艺园美学空间民宿举办。

近日,由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柯桥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浙韵千宿·宿在柯桥”民宿技能比武大赛在平水畅艺园美学空间民宿举办。

大赛围绕“一个主题、一个主人、一个故事、一桌家宴、一个技艺展演、一份伴手礼、一个特色活动”七个一开展,系柯桥区首次举办民宿业“微改造、精提升”技能竞赛。

据悉,柯桥区于5月15日正式启动“浙韵千宿·宿在柯桥”民宿培育计划,发布《最高170万元,柯桥喊你开民宿》政策,旨在通过开展民宿技能大赛,为柯桥区打造具有鲜明地方文化元素、能融入大众生活、勾起乡情乡愁的住宿产品注入新动力。

比赛分民宿短视频拍摄、中式点心制作和民宿小品插花三大类别,首批浙韵千宿培育名单民宿业主等50余人参赛,并邀请了省内知名行业专家,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乡村小学改建而来的南山小院,村委楼改造的畅艺园,猪圈、农房的抛荒地改造的萍水相逢生态园田园雅居,废弃茶厂改建的宛如云上……此次参赛的民宿也是柯桥区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程的优秀实践。通过本次活动也进一步推动“五精工程”中精致体验与精心服务的创新之举。

近年来,柯桥区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工程、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山绿了,水清了,新产业来了。柯桥区发布《特色民宿和精品民宿建设与服务规范的团体标准》,制定《文化主题民宿“微改造、精提升”导则》、《柯桥区特色民宿和精品民宿评定管理办法》,通过培育“宿在柯桥”民宿“微品牌”,引导柯桥区民宿向品牌化、特色化、精品化方向发展,现有省文化(非遗)主题民宿3家,省银宿13家,区特色民宿、精品民宿12家,文化(非遗)主题民宿上走在了全省前列。

大赛共决出点心制作一等奖1名(一湖酒场·朴筑),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插花一等奖1名(一湖酒场·朴筑),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短视频一等奖1名(龙华精舍民宿),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图片由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