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细节之美:旅游业“微改精提”打磨定海街边精巧的“盆景”艺术

2023-09-12 11:48

为优化定海城区环境“精美度”,保持环境原色,今年来,定海区持续开展“四边三化”行动,巧施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的“绣花”功夫,利用分散在老城区的碎片化公共空间,建设、改造10处口袋公园。目前,已有6处建成对外开放,其余部分将在年底前亮相。

受空间限制,定海古城内建设规划大型综合公园条件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定海区通过统筹活化利用城市中的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绿地等,因地制宜地将碎片空间微改造成口袋公园,成了补齐城市公园绿化活动场地不足、分布不均衡等短板的重要措施,让“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成为市民游客的幸福事。

织绿成网,以“方寸之美”提升城市品质。今年定海区建设、改造的口袋公园总面积超1.2万平方米,单体规模不大却贴近城市生活。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定海的城市绿化率,提升城市品质。未来定海区将持续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在家门口为市民游客打造主客共享、宜居宜游的美丽新空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