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小家电化身市场中的香饽饽,小熊电器如何从中创造一番风采?

2021-03-31 16:41

摘要: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小家电行业已从简单的加工向研发、生产、运营等较完整、成熟的工业体系转变。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小家电行业已从简单的加工向研发、生产、运营等较完整、成熟的工业体系转变,国民经济的提升也使得以冰箱、电视、洗衣机为代表的大家电成了普通家庭习以为常的必需品。在大家电市场趋于饱和的当下,小家电异军突起,其中以小熊电器为代表的小家电品牌表现亮眼,不仅在各个电商平台位居前列,在产品形象上还树立了创意小家电的新高度。小熊电器作为“创意小家电第一股”也迅速迎来了高光时刻,成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并在2020年金物奖盛典上斩获金物奖金奖。

1

图:小熊电器早餐机DSL-A13F1荣获金物奖金奖

与欧美成熟的市场相比,中国小家电市场蕴藏着丰富的潜力。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家庭的小家电平均拥有量不到10种,而在西方发达国家,小家电产品的平均拥有量近40种。由此可见,国内的小家电市场还有很大的可挖掘空间。而随着90后、95后成为消费主力军,生活理念也有所变化,小熊电器、九阳、摩飞等小家电企业所推出的创意小家电以构建品质生活为卖点,迅速占据了市场,甚至成为年轻人心中的生活必备品。

图:小熊电器紫砂电炖锅DDZ-C25R6

不得不说,小熊电器等小家电企业所推出的创意小家电在解决消费痛点、满足个性化需求、提升生活品质起了很大的作用。例如,小熊电器紫砂电炖锅的内胆甄选大埔紫砂,以传统手工工艺制胚,经过高温烧制而成。用小熊电器紫砂电炖锅熬制出来的汤香气扑鼻,味道鲜美,还保留了食物原有营养,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图:小熊电器电蒸锅DZG-D40E1

把握市场机遇是企业与品牌发展的重要因素,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小家电市场中,想要吃到这块巨大的蛋糕,还是需要过硬的技术创新与周全的配套服务。根据当前消费需求,未来,小熊电器等小家电企业也需不断围绕“让顾客更美好生活”进行产品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舒适与美好的生活方式,这或许才是中国小家电品牌的长远生存之道。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