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澳大利亚葡萄酒|冬日,酒语

2021-08-16 15:03

摘要:忙碌的生活节奏也许会带来些许的疲乏,然而葡萄酒却给了我们微醺放松的理由,回忆起曾经在南半球冬季前往麦拿伦谷(McLaren Vale)探访酒庄的经历。

忙碌的生活节奏也许会带来些许的疲乏,然而葡萄酒却给了我们微醺放松的理由,回忆起曾经在南半球冬季前往麦拿伦谷(McLaren Vale)探访酒庄的经历,发现澳大利亚真的是一个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如果你也是葡萄酒控,日后不妨到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之乡探访一番,绝对不虚此行!

麦拿伦谷位于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Adelaide)以南约35公里处,租车自驾或报名参加相关旅行团前往皆可。这里有着美不胜收的自然美景与田园风光:层峦耸翠的洛夫缔山脉(Mount Lofty Ranges)、诸多迷人的海滩以及沃野千里的葡萄园共同点缀着整个山谷,无论是小住还是长期度假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在澳大利亚的冬季前往,还有机会品尝热葡萄酒呢。

麦拿伦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藤故乡之一,在出产的众多葡萄酒中尤以设拉子、歌海娜和赤珠霞等品种见长,游客可以漫步或骑单车沿着设拉子小径(Shiraz Trail)探访沿途的各个酒庄。

威拿酒庄(Wirra Wirra)是麦拿伦谷知名酒庄之一,在这里,游客可以参观酒窖、品尝葡萄酒,还可以在明媚的阳光下,踱步至庄园草坪上享受一顿丰盛的户外午餐,你会感受到闲适的氛围里,这儿就连空气中都散发出葡萄发酵的醉人芬芳。

同样广为人知的还有黛伦堡酒庄(d'Arenberg Winery),甚至许多游客会专门前去与赫赫有名的黛伦堡酒魔方(The Cube)打卡拍照,魔方内部的设计也极具巧思,有“沉浸式虚拟现实博物馆”(Museum of Alternate Realities),还有虚拟发酵罐等,甚是有趣。值得一提的是,Dead Arm系列是黛伦堡酒庄出产的顶级葡萄酒,绝对是深刻于味蕾的完美之选。

品尝澳大利亚葡萄酒也许是你来麦拿伦谷的初衷,然而在葡萄酒之乡,你还可以到威郎加农贸市场(Willunga Farmers Market)逛集市;潜入威郎加港(Port Willunga)的海下观赏沉船遗址;前往附近的海滩游泳、冲浪、垂钓、晒日光浴、欣赏落日;到古老的斯特拉萨尔宾(Strathalbyn)小镇领略历史的魅力……毕竟将美食、美酒、美景与有趣的活动连贯一体的乐享生活才是麦拿伦谷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