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康铂酒店 以多元收益构筑竞争壁垒

2023-12-19 18:04

摘要:随着我国旅游市场恢复势头良好,消费信心持续修复,酒店业需求也随之升级。消费者不仅对酒店硬件设施有着较高需求,而且对服务感受和个性化体验方面也提出更为细致的要求。

随着我国旅游市场恢复势头良好,消费信心持续修复,酒店业需求也随之升级。消费者不仅对酒店硬件设施有着较高需求,而且对服务感受和个性化体验方面也提出更为细致的要求。

酒店该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酒店+”或将成为突破经营的关键。而康铂酒店通过创新与融合优化酒店空间设计与业态组合运营,不仅有利于提升酒店效益,更是以此构筑起自己的竞争壁垒,推动酒店经营持续、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

康铂酒店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结合的社区推广方式,成功打造了以法式文化IP为载体的酒店乐享社区,吸引周边社区住宅、写字楼群体来到酒店进行餐饮、零售消费,盘活“酒店+餐饮+社区”的独特商业模型,受到了消费者和投资人的双重青睐。   

在整个商业模型下,康铂酒店还会根据经营状况,综合考虑营收金额、品牌标签、成本控制等因素,开展相关社区活动,保障酒店的社区口碑、风格调性、顾客黏性等。    不仅如此,为了达成差异化服务的目标,康铂酒店活动围绕着设计、服务、活动、餐饮、视觉、营销等核心基准点展开,收获多元收益。

以康铂酒店(上海静安店)为例,2022年非房收入为196万元,其中单月餐饮+活动非房收入最高达到24万元。康铂酒店(北京南站丽泽金融区店)2022年非房收入达118万元,纯正法式美食备受消费者喜爱。康铂酒店通过餐饮及公共空间的有效运营,以多元化收益持续提升酒店竞争力。

同属锦江酒店(中国区),荟语酒店也以“生活方式+社区空间”概念备受市场瞩目。作为倡导“自然愈心”概念的品牌,荟语酒店区别于传统酒店的单一住宿功能,而是将其服务受众从商务人士延展到社区居民。

荟语酒店通过提供鲜花零售、下午茶、求婚策划、沙龙活动等幸福生活方式服务,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体验需求,同时也拓宽了自然疗愈系酒店的边界,实现营收方式的多元化。与此同时,荟语酒店还与各消费领域的头部品达成战略联合,建立起邻里的“亲密”商业。如此一来,既降低了创业的开源成本,又能触达更多用户群体,增强非房营收,可谓是一举多得。

无论是康铂酒店独有的“酒店+餐饮+社区”商业模型,还是荟语酒店的“生活方式+社区空间”,都是“酒店+”的延伸,也是酒店多元化收益的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